EscApe

九条家过激推 帝幻 织太/all太 齐藤壮马 老刘 以及很多其他 废话奇多 墙头乱爬

【暗战】【何华】能動的三分間

BGM 能動的三分間-椎名林檎
其实应该是一个视频 但是不会剪写来摸个鱼吧
强推bgm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能動的三分間

「三分間でさようならはじめまして
三分鐘說完你好和再見」


【-00:33】

「Where are your thoughts
wandering as you
wait here?」

何尚生在银行门口站了一会,今天天气很好,仔细感受会发觉有丝丝宜人的微风拂过。
对讲机里黄sir的声音如临大敌。

“冇嘢,发紧梦啫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00:00】Start!
「Come back
To life
And be high.」

“我想跟你玩一个72小时的游戏。”


【00:23】
「才能開花した君は
ヒッチハイクの巧いベテランペ┅パ┅ドライバ
一展才华的你
其实是个搭便车的纸上谈兵的司机么?」

何尚生驾着车,好不容易掌握的主动权在劫匪开枪的瞬间被夺走。
连开数枪却没伤到人,乘着自己刹车的三秒钟便混进人群消失无踪。这个对手讲规则,够手段,交手第一回合他甘拜下风。
看来这个72小时的游戏没那么容易结束。


【01:11】
「列島崩壊前夜
列岛崩坏之前」

阿华对着墙面上星星点点的血迹,一瞬间有点恍惚。
计划进行到此,一切都分毫不差。自己选定的优秀玩家,好像也能不负期待的执行任务。可是心里面,总还是还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。
一个无法脱离控制的玩家,就算不上是对手,顶多是棋子而已。既不想在游戏里被打败,又不甘心自己精心挑选的玩家只是个提线傀儡,还真是自相矛盾呢。

——「全能的上帝能不能创造出自己无法举起的石头呢?」


【01:34】
「遣る瀬ない沙汰止みを 溜息にして無常
闷闷不乐的中断 叹息着无常」

差不多二十四个钟过去了。五点整,秒钟轻轻滑过数字12,何尚生就失去了强制其余五个观众听他自说自话的权利。
有人要去接儿子放学,有人要回家里吃饭,有人去打牌,有人去泡妞,还有人要看天王的演唱会。何尚生平时就没什么事情做,今天也一样——
不,不对,今天不太一样。
端详着首饰盒里的螺丝钉,苦苦思索了一整天的何sir又疑惑又好笑。
怎么,游戏的信物么?
既然有了邀请函,不妨陪你玩玩吧。


【01:55】
「骸骨を狙えシンセサイザ┅
看准骸骨合成乐器吧」

子弹噼里啪啦的打在车身上,四溅的火星好似一场烟花。
两人借着车门的掩护交换着计划,何尚生默默感慨要是黄sir跟他能有这十分之一的默契,自己在警队的日子也不会这么憋屈。

死里逃生之后何尚生意识到了当前情形的奇妙。第二次同这个劫匪坐在一辆车里,不过位置掉了个转。他倾身拍拍前座人的肩膀,“喂,现在可是你开车,我开枪了。”

他听见前座人笑道,“忘恩负义。”

怕他再玩出什么新花样来,何尚生索性整个把人拦入臂弯。
可惜他没料掉,这个人发起疯来是不要命的。
瘫倒在地时,他恍惚听见那个人的声音飘来:
“何sir,如果你想要捉住犯人,就得坚持不论如何都不放开手呢。”

【02:11】
「See! Yes, I really am moving on, moving on
好好看着!我正不断前进呢」

“嘩,调查做的不错嘛何sir。”
“想我放你走?我给你一分钟时间说服我。”
“直到现在,你不过都是被我牵着鼻子走的。”

“来吧,证明给我看,”阿华想,“你究竟是个好对手,还是颗好棋子?”

罪魁祸首无声的从后门离开,街道上警车仍然在严阵以待。


【02:39】
「愛憎大破した君は
彻底打破爱憎的你」

“喂,怎么也要亲我一下再走吧。”
“无聊。”何尚生在心里对着眼前的“美女”翻了无数个白眼。“都不知道做给谁看。”
不过不论真情还是假意,他还是俯下身子,略一停顿,将唇覆在了对方没有贴上面具的眼角上。


【02:56】
「喚いても時は怨親平等
有时再怎么呼喊着敌我也是平等」

“这就是一场相识啊?”阿华摇了摇手腕上的铁铐,忍不住笑。
何尚生也笑,“防人之心不可无嘛,你教我的。”
“何sir,你知道嘛,把一个聪明的犯人铐在车上是不可靠的。要是你无论如何都想抓住这个犯人,就应该把他跟自己铐在一起,这样哪怕是死了,都要死在一起。你说对不对?”


【02:57】
「待ってよダイナマイタ┅
等等啦,投弹者」

“前边就到了,还不动手?”
“我想做的事,已经全部做完了。”
“哈,那我就不是。如果不能把你送到差馆,我想我这一世都会有点遗憾。”
“有遗憾才能让你记住我嘛。”
“放心,我怎么会不记得你?”


【02:58】
「タイマ┅切ったら効きな
时间一到就会见效啦,见效啦 」

“这次是真的,不信的话你自己按启动咯。”
“怎么死,死在哪里对我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不要在差馆。”

何尚生侧过脸看向副驾驶上的人。他大概已经很倦了,低垂着头,那双惯于传达狡黠的眸子现在也无力的阖上了。如果不是唇上止不住低落的鲜血,他看起来就好像只是进入了某种安详的睡眠中一样。
计时器仍然在敬业的工作着,何尚生唯有驾着车笔直地向前,警笛,call机的嘈杂声和闪烁的红灯从他们身侧掠过。


【02:59】
「Hit!」

身后传来引擎轰鸣的声音,何尚生猜想那双眼睛里应该又闪着三分得意,三分神气,三分狡黠,或许还有一分笑意的光芒了。

【03:00】告别

游戏玩到结局,阿华知道自己赢了。上帝成功的创造出了一块他自己无法举起的石头,这之后又让石头心甘情愿的碎裂开来被他举起。完美的解答。

不过阿华又觉得自己还是输了。何尚生转头离开这盘游戏,继续他的人生。而阿华只剩下这成包的废纸和一块没用的石头,余生都将守着这72小时的回忆走完。

也好,也好,将死的人何必为活着的人徒增拖累呢。倒真希望何尚生能就这么放下。一切不过是天朗气清的日子里发过的一场梦,梦醒了,或许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何sir,站在银行门口准备展开一场完美的营救。

『I'm your record, I keep spinning round.
(But now my groove is running down)
我是你的唱片,我保持快速不停旋转
(但是我现在已经放完最后一帧)

Don't look back brother get it on
(That first bite is but a moment away)
别恋恋不舍回放,另谋高就吧
(最初一帧也只不过是我掠过的影子)

When I'm gone, take your generator
Shock!
我离开后,重启你的引擎吧

Raise the dead on your turntable.
Up, up and away
让唱机转盘托起已死的躯体
前行吧,不断地 』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03:01】何尚生
不过最终还是没能送你到差馆,这一世都会有点遗憾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--:--】阿华
【笑】只是这一世而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过了一段时间回来看发现有点难懂呢【笑 所以决定解释一下下

这首歌讲的是一个“三分钟说完你好和再见”的故事。暗战的72小时,就好像这首3分钟的歌,秒表一掐,一切戛然而止。

场景全部来自电影,加上暧昧不清的脑补的对白【www 如果有什么地方很莫名其妙或者模糊不清,应该都是因为我自动在脑里把电影剧情带入了,我的锅,并且懒得改了……

片头医生说:“我想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。”华仔回答:“这一世而已” 。很戳。3分钟的歌曲结束,却有回声的幽灵缠绕,何sir这一世大概都要幻听了吧www 

更何况此世之外,或有相逢?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